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沿街主干道有了电动车充电桩
车主不用担心半路没电
  本报讯(记者 梁夏 通讯员 胡静卫)市民骑电动车出门最担心的可能就是半路车没电了,而一些沿街商铺受条件限制也为充电发愁。不过,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迎刃而解了。

  日前,记者在沈家门滨港路海底隧道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这里安装一套新的电动车充电桩,一套充电桩有10个充电位。此前,区城管部门已经在沈家门、东港城区安装了59套这样的充电桩。

  “这59套已经投入使用了,我们还在继续摸底排查,条件允许的话,争取今年内在东港、沈家门城区以及鲁家峙、城北等地安装100套这样的充电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科科长陈鲁告诉记者,电动车充电桩目前主要安装在沈家门东河路、兴建路、滨港路、东海中路以及东港海印路、海莲路、灵秀街等主干道上,将解决沿街商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我们在日常管理中发现,很多市民特别是沿街商铺有电动车充电需求,但没有规范的充电设施。他们要么直接把车辆停在店门口充电,要么拉出一根很长的电线。”陈鲁表示,这样不仅对车辆规范停放管理带来难处,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管理也要疏堵结合,车辆需要规范停放,但市民的需求也要考虑,所以我们就着手组织安装了这些电动车充电桩。”

  据了解,市民使用电动车充电桩可通过购买充电卡或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方式,按1元∕6小时的标准收费,但如果没有充足6小时,会按设备显示剩余时长折算金额。“实际充电多长时间就收多少费用,不会没充满6小时也按6小时计费。”

  同时,城管部门表示,对已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的沿街主干道,将加强车辆违停现象的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传统产业还须主动创新
3家市场创城各有短板
六横生活垃圾转运中心投入使用
车主不用担心半路没电
登步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东极打造“网红”打卡点
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
抗击疫情 爱心义剪
广告
今日普陀综合新闻02车主不用担心半路没电 2020-04-24 2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