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产业还须主动创新
  □大力

  疫情冲击之下,普陀水产企业遇上市场冰点,新的订单断档、线下销路受阻,销售量随之骤减。在政府部门的牵头带动下,一家家水产企业陆续走出熟悉的“舒适圈”,纷纷“触网”寻求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迎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水产企业“老树发新枝”固然可喜,但被动转型不仅显得匆忙,还会加大风险成本。传统产业,还须多些主动创新精神。

  这段时间,区商务局为传统水产企业与电商企业的供应链、电商平台渠道对接做了不少工作,两场直播活动收获颇丰,我区还出现了薄荷塘、生鲜E站等本地配送新零售平台,诸多水产企业尝到了“触网”的甜头。

  从表面上看,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传统水产行业陷入了困境。而在事实上,危机一直在悄悄逼近。在各行各业都争相迈入互联网时代的当下,固守老业态、旧路径的水产企业还能安乐几时?更何况,水产生意并非独家生意,你不“触网”别人就会抢先,这就难免在不对称竞争中渐渐落于下风。事实上,线上水产交易正在悄然生成,无非是尚未形成大气候。

  这次疫情让普陀众多水产企业纷纷“触网”,这不失为变坏事为好事的一次集体进步。但对于传统水产企业来说,“触网”只是第一步,通过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现代企业,还有很多路要走。

  古语云,商场如战场,惟有居安思危主动创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伐,立于不败之地。水产企业如此,其他任何企业也同样如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传统产业还须主动创新
3家市场创城各有短板
六横生活垃圾转运中心投入使用
车主不用担心半路没电
登步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东极打造“网红”打卡点
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
抗击疫情 爱心义剪
广告
今日普陀综合新闻02传统产业还须主动创新 2020-04-24 2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