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策划

轮渡人的江上新年

伴着一声汽笛响彻江面,石门洞景区的渡船平稳停靠在渡口北岸的景区入口处。正月初四的渡口繁忙依旧,渡口边等待过江的游客排起了长龙。游客全部登船后,驾驶员陈安江拉响汽笛,渡船缓缓驶向景区。

春节不休息,对于轮渡工作人员来说,早已成为一种习惯。尽管辛苦,但是游客们能够平安出行,是他们坚守岗位最大的动力。“我是从大年三十值班到正月初四,春节期间石门洞景区游客非常多,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开,一天下来至少开七八十趟。”陈安江说。

家住高市乡雄溪村的陈安江,在2020年从外地回到老家,在石门洞景区做起轮渡驾驶员,这一干就是三年。这份家门口的工作,让陈安江非常满意。陈安江说:“以前在外面打工很辛苦,这个工作离家近,让我能照顾家人,操作起来也不费力,我很满足。”

来往一趟又一趟的轮渡工作难免枯燥,工作中,如果遇到暂时没有人乘坐渡船时,陈安江也只能在岸边等待,因为随时都可能会有过江的人前来。然而,每当安全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听到游客们肯定、感谢的话语,陈安江的心里总是暖暖的。

中午11点多,在渡船靠岸后,陈安江目送乘客离开,将手中的方向盘交到了接班的同事手中。又一声汽笛响起,轮渡继续忙碌着,迎接了新一拨乘客。说到未来,陈安江希望自己开好每一班船,站好每一班岗,为游客带去欢笑与安全。

2023-01-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54.html 1 3 轮渡人的江上新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