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策划

“有我们在,请放心!”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一家人,一桌团圆饭,满屋欢声笑语,这是春节最美好的记忆,但对于消防员来说,他们则需在这特殊的日子坚守应急救援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1月20日上午9点,青田县消防救援大队瓯南站班长汪俊超就和同事们像往常一样进行爬绳、百米负重跑等日常训练,似乎这只是众多执勤日子里的普通一天。

“春节期间,我们要随时准备出警。为了每一次的出警能够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我们每周都会进行三到四天的体能训练,以确保每一次出警能够完成任务。而在春节期间,我们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青田县消防救援大队瓯南站班长汪俊超说。

汪俊超是杭州人,2016年加入到消防救援队伍,之前在丽水莲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后于2020年底到青田县消防救援大队。春节期间逢冬季火灾高发期,消防灭火救援压力大,是一年中任务最繁重、最紧张的时候,为此,汪俊超是主动请缨参加春节值班值守。

“春节期间不回家过年,多年来我已经习惯了。另外,还有这么多战友陪着我,其实也挺开心的。当思念家人的时候,我们随时都可以通过微信视频语音聊天,也是比较方便的。”汪俊超说。

据了解,青田县消防救援大队共有消防员46人,而像汪俊超一样春节坚守岗位的就有36人,大部分来自外地。

青田县消防救援大队瓯南站副站长朱晨表示,工作在哪里家就在哪里,而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是履行当初加入消防救援大队时对老百姓许下的誓言。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和战友一起坚守岗位,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2023-01-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53.html 1 3 “有我们在,请放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