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策划

坚守 让这个春节更“洁净”

春节是大家团聚的日子,而有这么一群人,在阖家欢乐的时刻,他们毅然肩负起身上的职责,为了城市环境整洁,在寒风大雨中坚守岗位。

除夕当晚,县环卫大楼里却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只见一辆辆“桶换桶作业车”进进出出,环卫工人们有的在车上倾倒垃圾,有的在车下清扫,有的在旁边冲洗垃圾桶,有的将清洗好的空垃圾桶装上作业车,准备再次发车。据了解,除夕当晚,光是城中片区出动的桶换桶作业车就有30辆。

“除夕晚上垃圾量会剧增,因为大年三十晚上大家有‘垃圾不过夜’的习俗,所以当晚我们环卫处的所有工人会全体出动。”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城中片区管理员李朋举说。

今年37岁的李朋举从2008年便开始在环卫处工作。这么多年来,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卫生,李朋举准时召集工人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对主要街道等重要路段开展巡查,确保完成除夕当晚垃圾清运工作。和所有的环卫工人一样,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已成为他的习惯。

“我们是吃了年夜饭后全部出来,每年大年三十晚上都要坚守到十点钟才回去。”李朋举告诉记者。

在少年宫路上,环卫处工作人员黄海荣正在进行垃圾桶换桶的清运工作。只见他停好作业车,熟练地调节后栏板,将空垃圾桶从作业车上拖下,再把装满垃圾的垃圾桶装上车。这就是李海荣每年春节的工作内容,而今年已经54岁的他却从未抱怨。

“不辛苦,春节垃圾清理干净了,大家心情也舒畅,我也就高兴了。”黄海荣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城区的的卫生环境清洁整洁,春节期间,城区62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承担着城区道路保洁和垃圾收集、清运任务,给市民创造洁净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及时把生活垃圾清运掉,还大家春节期间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环卫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李朋举说。

2023-01-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51.html 1 3 坚守 让这个春节更“洁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