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策划

用坚守换道路顺畅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团圆”二字情切切,意味着幸福和温暖;对于交警而言,“平安”二字沉甸甸,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春节期间,青田高速交警昼夜坚守在高速公路第一线,只为守护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全力保障交通畅通。

“你们是在出口这里撞起来的是吧?当时具体是什么情况?”农历正月初五早上10点,在G1513温丽高速青田东收费站出口处,一抹“荧光黄”的身影在车水马龙中格外醒目。丽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邹立海和他的同事正在处理一起两车刮擦的交通事故。查看现场、询问情况、调取监控、事故定责、安全宣传……不到30分钟,一起小型的交通事故便处理完毕,一整套流程一气呵成。“春运期间,是高速交警一年当中工作强度最大的时候,车流量大、事故多,每天处理的交通事故可能会达到10多起,最多的时候有20多起。”邹立海表示。

随后,邹立海便又马不停蹄地开车赶回了支队的综合指挥室,开始查看高速沿线监控、整理违法车辆信息,一刻也不得闲。而每当寻呼机的声音再次响起,则表示他又有“任务”要出动了。邹立海说,自己当高速交警已经23年了,今年春节他家里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便选择了留在单位值班。“我们每天都是24小时执勤,高速路上有任何情况,必须及时到场进行处理。”他说。

邹立海坦言,看到别人在春节假期都能陪着家人过年,心里十分羡慕,但看到因为自己和同事们的坚守,高速公路的交通环境愈加安全、有序,群众出行愈加畅通、安心,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疏堵保畅、巡逻检查、排除隐患、事故处理……这是邹立海平实而又繁忙的一天,也是春节期间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高速交警的缩影。在高峰时段的收费站出入口,在车流密集的重点路段,高速交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目标和理想,一抹抹靓丽的“荧光黄”筑成了青田高速公路最坚实的安全防线。

2023-01-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50.html 1 3 用坚守换道路顺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