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侨乡教育

我县校长素养亮晒大比武圆满结束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通讯员 朱殷哲蕾) 日前,青田县校长素养亮晒大比武之校长执行力亮晒活动在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正、副校(园)长共186人,分6个考场参加了亮晒。 本次亮晒以书面测试方式,晾晒校长执行力。测试内容丰富,题型多样,既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法律法规,国家、省、市、县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容,又有校长专业标准、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以及县教育局整理的应知应会的内容。总的来说,就是考查校长办学治校所必须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多位“考生”表示,考试题目较为开放灵活,死记硬背没有用,没有学习和思考是考不好的,平时的学习很重要,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青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今年初,县教育局决定开展校长素养提升、美丽校园创建、“两个优化”推进、食堂管理优化、“五项管理”落实等学校发展五大行动亮晒大比武活动。其中,校长素养提升包括亮晒校长领导力和执行力。校长素养“亮晒”大比武活动结果直接计入校长职级制能效考核加分项。 青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校长队伍。校长素养提升是校长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县教育局一直致力于校长队伍建设,采取了多项举措。其中,实施校长职级制,旨在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同时也推动校长的交流。而今年的校长素养提升亮晒,目的是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校长队伍,撬动学校管理全面提升,让校长在“大比拼”中长真本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面推进青田教育均衡、持续发展。

2022-06-2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35.html 1 3 我县校长素养亮晒大比武圆满结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