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侨乡教育

萌娃迎农遗 韵动乐翻天

水南幼儿园举办第一届韵动节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通讯员 刘婷婷) 日前,水南幼儿园举办“萌娃迎农遗 韵动乐翻天”第一届韵动节,以运动的方式讲述田鱼故事,助力农遗大会。

活动第一天,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活动正式开始。小护旗手们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来。紧跟其后的是神情专注的“解放军”方队、靓丽光彩的鱼灯方队、惟妙惟肖的动物方队……随后,相继进行升旗仪式、活动致辞、运动员宣誓等。

激情澎湃的花球操《火了火了火》《中国么么哒》;童趣可爱的动物模仿操《世界真美好》《小动物模仿操》;热情激昂的颂家乡操《我的故乡叫青田》……展示环节,孩子们精彩的节目迸射着活力火花,彰显着宝贝的阳光与热情。

活动第二天,为迎接县农遗大会的到来,水南幼儿园聚焦青田田鱼之乡创设游戏情境。在游戏内容上,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小班段的“田鱼历险记”等,中班段的“喜晒田鱼干”等,大班段的“采稻乐”等项目,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农遗文化的兴趣。

看到孩子们的精彩活动,老师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在工间操比赛中收获运动带来的快乐,充分展现着老师们的激情与活力。

2022-06-22 萌娃迎农遗 韵动乐翻天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36.html 1 3 水南幼儿园举办第一届韵动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