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侨乡教育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温溪二小“红苗”行动进社区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通讯员 石靖一) 近日,温溪镇第二小学大队部组织“红苗”少年到社区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新时代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垃圾分类请您支持!”“阿姨,您知道垃圾分类吗?这是我们学校的垃圾分类宣传倡议书,如果不清楚的话,我来说给您听听。”……温溪镇第二小学的“红苗”少年们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玉兰带领党员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随后,根据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居民把手中各类垃圾置入相对应的垃圾桶中。

最有趣的要数“飞行棋”垃圾分类游戏,居民们投掷骰子,根据骰子数字移动到指定位置,回答所处位置所示垃圾的分类问题。“红苗”少年当游戏裁判,考查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红苗”行动不仅让绿色环保理念从校园进入社区,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植根到每位居民心中,实现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红苗”队员纷纷表示,要为建设绿色、环保的新温溪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06-22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34.html 1 3 温溪二小“红苗”行动进社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