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下乡公干干部遇昏迷老人 果断停车帮忙施救

本报讯 (记者 夏灵敏) 近日,东源镇一位老人在外出回家途中突发紧急状况——身靠护栏、头脚腾空、气息微弱。就在危急时刻,3位下乡公干的干部立即施救,避免了险情的发生,同时温暖了百姓的心!

当天,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张炳大、陈立彬去东源镇平溪村进行水渠验收工程复核。当天11时许,两人与东源镇干部张金鑫在返程途中,经过东源村的一段老路,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已近昏迷,身体靠水泥墩护栏支撑,头部和双脚处于腾空状态,气息非常微弱。三人立即停车,并上前将老人扶正,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老人气息慢慢地略有恢复,就让其躺在水泥墩上休息,并原地等待120救护车的到来。最后,老人被运送到县人民医院东源中心分院。

东源中心分院医护人员黄鑫鑫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家送到卫生院时,全身大汗淋漓,自觉头晕乏力,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救治,测血糖发现血糖值为30.2mmol/L,初步诊断为糖尿病高渗状态,在进行补液降糖治疗后,老人的情况明显好转。

据了解,老人周某今年84岁,是东源镇莲底垟村人,当天外出回家途中感到身体不适。目前,周某还在东源镇中心分院住院,身体处于恢复中。

2022-06-2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17.html 1 3 下乡公干干部遇昏迷老人 果断停车帮忙施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