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遇到白蚁莫害怕 专业人士来支招

本报讯(记者 徐可叶)近期,我区多地出现白蚁。

据了解,我区气候温暖多雨,植被丰富,适宜白蚁的孳生繁殖,系蚁害的严重地区。每年3至6月是白蚁活动高峰期,一般情况下白蚁在降雨前后会成群出巢,危害情况大都集中在居民小区。白蚁危害的类型也趋多样化,除损坏房屋主体结构外,室内装修、生活资料、室外绿化都是白蚁危害的重点。

出现在我区的一般是台湾乳白蚁和黑翅土白蚁两种。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剑锋提醒,如果遇到白蚁,市民不必恐慌。“可以开灯,然后灯下面放一桶水,白蚁有趋光性,看见光它会跑过去,跟着掉水里,然后溺水死亡。”

据介绍,在闷热天的傍晚或下雨前,白蚁喜欢集体飞出来交配繁殖。这时要赶紧关门、关窗、关掉对白蚁有很强吸引力的大灯,包括日光灯、吊灯等,保持家中干燥整洁。如遇大量白蚁侵袭,请及时拨打有资质的专业白蚁防治公司电话,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蚁害处理。舟山虹源昆虫防治服务有限公司灭治电话:15168067580;舟山市速达昆虫防治服务有限公司灭治电话:13587070303;舟山市普陀今山昆虫防治服务有限公司灭治电话:13868236288;舟山翔宇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灭治电话:13386691111;普陀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白蚁防治科咨询电话:0580-3024082。

2022-06-23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6283.html 1 3 遇到白蚁莫害怕 专业人士来支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