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张明超来普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海岛样板”

戴灵芝陪同

本报讯(记者 陈璐瑶 通讯员 忻俊豆)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赴我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试点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陪同。

上午,张明超一行实地考察桃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就联络站工作机制、代表活动开展和基层单元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好做法、好经验予以肯定。张明超指出,要加快数字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切实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基层,让人民群众感到人大就在身边、人大工作有力量有作用。

下午,张明超一行赴沈家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沈家门街道及我区开展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试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数字赋能代表联络站建设、丰富代表联络站功能等进行座谈交流。

张明超强调,基层单元建设是浙江人大打造全过程民主实践高地的重要举措。沈家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全省第一批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培育对象,要准确把握基层单元建设的重点任务,更好倾听民意、反映民愿,努力打造基层单元建设样板。普陀人大要把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为牵引,全力推进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形成“联系群众”“民主协商”“督政议事”“促进工作”“数字治理”五大功能,同时充分挖掘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优势经验,加快推进数据全量全要素归集、共享共用,通过重点应用场景升级推动人大工作更加智慧高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普陀经验。

当天,张明超一行还根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八大攻坚行动和开展“六访六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主题活动的要求,调研了城乡供水一体化民生实事项目、“非粮化”整治工作、景区精细化管理提升改造项目等。

2022-06-23 戴灵芝陪同 张明超来普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6259.html 1 3 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海岛样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