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张明超孙志龙戴灵芝陪同

推动产业转型 赋能城市发展

王辉忠一行赴我区调研

本报讯(记者 陈璐瑶 通讯员 忻俊豆)5月18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带队来我区调研沈家门渔港小镇建设等工作。市、区领导张明超、孙志龙、戴灵芝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在沈家门滨港路青龙山公园南入口,王辉忠一行拾级而上,边走边听,了解沈家门渔港发展历史。抵达公园观景平台后,王辉忠一行驻足而观、仔细询问,深入了解了沈家门渔港小镇建设情况。

据悉,沈家门渔港小镇规划面积约4.75平方公里,创建期内(2016—2019年)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7亿元,引进企业1307家,实现税收超过13亿元,2020年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

王辉忠指出,沈家门渔港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普陀要充分发挥渔港山海资源优势,突出特色、丰富业态、塑造品牌, 进一步提升沈家门渔港小镇文化内涵。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渔业转型升级,促进海洋产业朝着特色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要突出旅游产业主导,加快打造特色网红旅游景点,积极培育小镇夜间经济,扎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拓展规划空间,抓牢项目建设主线,完善小镇配套设施,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以渔港小镇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普陀旅游提质升级,为城市发展增色赋能。

2022-05-20 王辉忠一行赴我区调研 张明超孙志龙戴灵芝陪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31851.html 1 3 推动产业转型 赋能城市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