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我区部分镇街道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昨统一挂牌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本报讯(记者 徐丽佳 通讯员 庄旭伟)昨天上午,我区部分镇、街道统一挂牌成立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当天上午,展茅、六横、沈家门等镇街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挂牌成立。今后,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结合东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试点经验,通过整合现有执法力量和资源,组建统一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实现镇街“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行政执法体制,强化镇街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构建职责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行为更规范、监督更有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助力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新格局,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有效扭转此前镇街“三不管”“多头管”“有责无权”和“看得见管不到”“管得到看不见”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据了解,当天挂牌成立的六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是全市第一个采取整体赋权模式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即将区级层面所有的综合执法事项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权全部下放,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具体承担。

2022-05-20 我区部分镇街道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昨统一挂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31852.html 1 3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