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何中伟在“项目攻坚 实干争先”活动定海、普陀现场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 奋力赢得发展主动和优势

徐仁标讲话 张明超参加

舟山日报讯(舟山日报记者 方智斌)昨天下午,2022年度“项目攻坚 实干争先”活动定海、普陀现场会在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在会上强调,要聚精会神、攻坚克难,抓好有效投资,抓好实体经济,抓好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半年红”“全年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参加现场会并讲话,张明超和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参加。市发改委通报了各区块1~4月扩大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各县(区)、功能区汇报了3~4月实体经济项目签约落地和开工情况,有关市领导作了发言。汇报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舟山万洋众创城、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加工冷藏物流基地项目现场,考察了项目推进情况。

何中伟指出,总体来看,全市上下在抓项目攻坚中比学赶超、实干争先的氛围日趋浓厚,各级“一把手”对项目推进、开工和招商高度重视,各地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项目推进和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前,二季度已经过半,正是全年扩大有效投资最关键、最较劲的时候,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奋力赢得发展主动和优势。

何中伟强调,要紧紧抓住有效投资,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建立强有力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服务工作机制,及时主动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拿地即开工”成为常态,迅速形成投资实物量。要精准招商,围绕九大产业链招引“链群配”“大好高”项目,加强与大院大所对接,引进落地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要有“豁出去大干一场”的精气神,推动干部队伍转变作风、靠前服务,以实绩实效论英雄。

何中伟强调,开发区、功能区要发挥主战场作用,把招商引资、发展经济作为主责主业,抓住机遇、用好政策,以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升带动产业大发展、能级大跃升。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招引项目时要保持清醒头脑,确保项目引进精准,符合产业发展特点和舟山实际,推动高质量发展。

徐仁标指出,要紧紧盯牢年度千亿投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开展“拔钉清障”百日攻坚行动,打通阻碍项目推进的各类堵点卡点难点。要分类精准施策,各地各部门结合职能分工、对号入座,对问题逐一梳理剖析,分门别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销号清零。要强化组织领导,通过专班运作、闭环推进、合力攻坚,全力打好“项目攻坚年”这场大考硬仗。

2022-05-20 徐仁标讲话 张明超参加 何中伟在“项目攻坚 实干争先”活动定海、普陀现场会上强调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31850.html 1 3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 奋力赢得发展主动和优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