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我区对相关行业重点人群开展定期核酸检测

在国际航行船舶修造、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分布较多的六横设置了集中采样点,方便岛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 励佳 通讯员 邱丹燕)昨天一大早,在普陀会展中心,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专班就忙活开了。他们用路障和隔离带划出一个单向通道,负责登记和采样人员全副武装,等待着前来日常检测的人员。

去年11月底开始,根据相关防疫要求,我区对国际航行船舶修造、冷链食品加工等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定期核酸检测。每周二、周三是固定的核酸检测日。

昨天上午9时许,沈家门金叶市场经营户叶某来不及脱下工作围裙,就匆匆赶来排队检测。通过电脑登记并核实身份后,叶某来到采样台前。采样人员拿起采样棉签在其咽喉壁轻划几下,几秒钟即完成了这次采样,整个流程只有短短几分钟。

叶某目前经营着一家猪肉铺子,平时少不了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他说,定期检测后,更放心了,“这对家人、对顾客都负责,如果有问题也能及早处理。”

“排队时注意保持距离。”“出口往这边走。”在隔离带外,区卫健局医政科教科副科长刘峰时刻注意着检测时的秩序。自开展定期核酸检测以来,每周二、周三,他都与同事们驻守在普陀会展中心,负责布置场地、维护秩序等。

针对万邦永跃等规模较大的企业,我区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检测,避免耽误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我区还在国际航行船舶修造、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分布较多的六横设置了集中采样点,方便岛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国内外防疫形势及我区防控要求,我们严格落实采样检测的范围,比如不久前我们集中组织了区内汽配维修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刘峰说。

记者了解到,定期核酸检测工作涉及部门较多,我区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织细织密疫情防线。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排摸管辖范围内相关从业人员底数,并根据岗位分工不同,明确每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周期,最短7天,最长28天并将每一轮采样日期通知于个人。区卫健局负责采样及检测,并将结果通报至各管理部门。

坚决打好冬春季

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1-14 在国际航行船舶修造、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分布较多的六横设置了集中采样点,方便岛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80128.html 1 3 我区对相关行业重点人群开展定期核酸检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