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三服务”要重务实求高效

□周言

日月

新年新气象,锚定新目标,全省上下开展了“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就必须及时掌握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以务实高效的服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三服务”不是单项服务,而是集成服务,不是短期服务,而是常态服务,贵在以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给企业、群众和基层带来切切实实的获得感。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首先要回答好三个问题:“服务谁”“谁服务”“怎么服务”,只有定好靶点,才能在精准服务、有效服务中提升服务实效。

要确保服务实效,首先要建立好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机制,确保群众的事情事事有落实,企业的需求件件有回应。

要确保服务实效,其次要建立结果取向,要把服务的结果评价权交给群众和企业,让群众和企业监督党员干部的“三服务”是否走深走实,在评价与监督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力。

要确保服务实效,还要敢于创新机制。要在深入实践、大胆探索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服务平台,例如要把“三服务”与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基层情况在“三服务”一线被掌握。

2021-01-1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80127.html 1 3 “三服务”要重务实求高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