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群众办证“大事不出岛,小事不出村”

“东海渔嫂”代办员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报讯(记者 陈跃 通讯员 应锡锋)“阿婶,我把老年优待证给你补来了,可要藏好了。”日前,登步竹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东海渔嫂”代办员孙优凤将补办好的老年优待证交给70多岁的老人杜银珠。老人非常开心:“我腿脚不方便,来来回回身体吃不消,帮我代办,真的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海岛老人。”

目前,由区跑改办牵头组建的普陀“东海渔嫂”代办员队伍积极活跃于基层一线,为群众带去更多的便利,实现“靠前一公里,服务零距离”的目标。

据了解,这支队伍组建于去年5月,我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分别选派熟悉审批服务业务、工作责任心强、个人综合素质高,且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的人员为代办员。目前,我区共有118名“东海渔嫂”代办员,且各区域还设有代办员工作站,负责组织本区域内代办员各类日常活动。业务内容主要涉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尤其是为辖区内出海在外的渔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孤寡老人提供代办证照等服务。对于建设项目等涉及多部门的复杂事项,则鼓励申请人申请代办服务。

接下来,区跑改办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东海渔嫂”代办员队伍培植、能力培养、典型培育等机制,确保“东海渔嫂”们熟练掌握可代办各类证照的办理流程和手续,强化基层政务服务,让群众办证“大事不出岛,小事不出村”。

2021-01-14 群众办证“大事不出岛,小事不出村”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80124.html 1 3 “东海渔嫂”代办员服务群众零距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