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补齐短板促提升

□大力

日月

逐户劝导废品回收户整改“脏乱差”,全力清除1000多只露天粪缸,拉网式清理偏僻处垃圾……沈家门街道用“显微镜”查找环境卫生问题,用“绣花功”做好环境清理工作,千方百计补齐城中村环境卫生短板。这一做法,需要坚持下去、推广开来。

我区创城工作成效显著,但点位工作不精细、管理有盲区等问题依然存在。对此,区委书记张立军在日前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快速补短提升,抓紧整改、清零问题,切实管住管好窨井盖缺失、地面垃圾散落、设施破损、车辆乱停放、海面漂浮物等动态问题,全面呈现洁美有序的最佳形态。

创城越是到了决战阶段,越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木桶理论”告诉我们,决定木桶容量的不是长板而是短板。创城成效再突出、亮点再精彩,但假如问题依然存在、乱象重新反弹,总成绩依然会从短板处流失。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就是为了巩固提升三年创城成果,使海上花园会客厅一尘不染、魅力四射,让老百姓时时处处享受最美环境。

相比于彰显优势发挥特长,补短板往往面临“老大难”,需要耗费大力气。各地各部门必须迅速展现创则必成的决胜姿态,再作一次大动员,再来一次大冲锋,再抓一次大宣传,凝聚最强合力攻坚克难。可以相信,只要干部作风无短板,群众觉悟有长板,创城必将再创佳绩。

2020-09-16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0262.html 1 3 补齐短板促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