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酒店踊跃响应 消费者积极践行

“光盘行动”引领“舌尖上的文明”

本报讯(记者 陈璐瑶)“光盘行动”在我区持续推进,多家星级酒店积极践行,涌现不少好做法,浪费现象明显减少。

“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文明就餐 从我做起”……记者日前在舟山希尔顿酒店看到,公益广告摆放在大厅明显位置,酒店餐桌上摆放着“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的提示牌。

“先生,您四位就餐,我建议海鲜不要点太多,以免浪费。”点菜区内,服务人员会根据顾客人数给予点餐建议。

该酒店中餐厅经理张楠说,点餐时,服务人员会对顾客就餐人数等进行了解,向顾客推荐合适数量的菜品。对于用餐后剩余菜品,服务人员也会鼓励顾客打包。“酒店在菜式上做了一些改进,推出了小份菜、例汤等,例汤可以按人头单份点,这样顾客也可以有更多选择。”

在自助餐厅,不少顾客取餐时少取勤拿,合理选择餐量。“一次取太多容易出现吃不完的情况,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顾客李彬纪告诉记者。

舟山三盛铂尔曼大酒店的餐厅入口处,LED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引导食客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也是作为餐饮企业的责任。”酒店餐饮总监秦岩说,“光盘行动”推行以来,酒店采取了多项措施,“过去很多顾客,认为菜点得少,没有面子。现在,很多人开始不剩菜,打包的就更多了。”秦岩说,他明显感觉到顾客变得越来越理性,铺张浪费的现象大为减少。

2020-09-16 酒店踊跃响应 消费者积极践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0263.html 1 3 “光盘行动”引领“舌尖上的文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