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民俗活动庆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仁宫乡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村过大年”主题活动

本报讯 (记者 舒旭影 余自强) 近日,仁宫乡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村过大年”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及周边的市民游客朋友前来感受地道的“中国年”。

打麻糍、捏面人、炸爆米花……在仁宫乡广场的新春市集上,30多个美食、民俗、娱乐摊位推出独具地方特色的小吃和文创产品,吸引市民和游客近距离参观和体验。同时,剪纸、猜谜、糖画等年味十足的民俗表演也在市集上轮番登场,成为大家体验传统年味的好去处。“孩子来到这里都很高兴,想套圈、买串儿、吃棉花糖,这个氛围太好了。”市民孙女士说。

在当天举行的趣味运动会上,运耙耙柑、拔河、团体跳绳、同心击鼓等项目依次展开,每一个比赛项目都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团结和协作的比拼。活动现场趣味横生、精彩纷呈,不时爆发出快乐的笑声、欢呼声、加油助威声,场面十分热闹。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正月初五持续到正月初六,活动集新春集市、趣味运动会、木偶戏、休闲游戏体验、越剧等于一体,将丰富的民风年俗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吉祥喜庆的过年气氛中,推动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独属于仁宫乡的热闹中国年。“过大年活动不仅更好地传承了丰富的民风年俗,让市民和游客朋友感受到春节浓郁的民俗风情,还有助于深入挖掘仁宫乡的乡村旅游资源。”仁宫乡乡长朱群松表示。

2023-01-30 仁宫乡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村过大年”主题活动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45.html 1 3 民俗活动庆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