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策划

陈金妹:为祖国成就感到骄傲

陈金妹:青田温溪人,现任捷克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青田县侨联副主席、欧洲KK贸易集团公司董事长等。

9月27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我县不少华侨受邀参加,捷克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陈金妹就是其中一员。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灯光璀璨,宾朋欢聚一堂,气氛喜庆祥和,感受到了国庆的喜悦氛围。”为了参加国庆招待会,当晚陈金妹特地选择了一款红色礼服。除了参加国庆招待会,她还要参加华侨华人相关座谈会、联谊活动等。

从2014年以来,陈金妹参加过6次国庆活动。“2014年、2015年、2016年、2019年、2021年我都参加了。我还参加了2019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陈金妹回忆,阅兵活动震撼壮观、惊艳全球,充分展示了中国由富到强的综合国力,当时身在天安门广场的她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陈金妹于20世纪90年代出国,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在捷克创立KKEUROPE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东欧华人贸易界有较高的美誉度。作为一名侨领,陈金妹一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帮助中国企业走进捷克,引领捷克企业家考察投资中国。2005年,陈金妹响应“青商回归”号召,回国投资创立多家公司,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每次参加国庆活动,感受盛世中国的万千气象、伟大民族自信自强,祖国的强大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陈金妹表示,身为新时代的一名侨领,她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侨心侨力,团结广大侨胞,积极做好为侨服务,推动祖国与捷克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舒旭影

2022-09-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73294.html 1 3 陈金妹:为祖国成就感到骄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