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侨乡教育

铁中集团举办“清廉校园” 主题书画作品展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通讯员 陈曙虹) 近日,腊口铁资中学教育集团举办“清廉校园”主题书画作品展,倡导廉洁理念,营造了“学廉、守廉、思廉”的浓厚氛围。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书画,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一张张内容丰富的廉洁小报……本次参展的学生书画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除了书画作品,35个班还展出了以“清廉”为主题的绘画和手抄报等作品。作品以“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铁面无私的“包青天”等为题材。这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作品,让廉洁元素悄然无声走进学生们的心里,播下廉洁的种子,让校园散发着浓厚的廉洁文化气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全体学生心中播种下清廉种子,还要求全校师生将廉洁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此次活动学校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师生尊崇廉洁,倡导家校架起‘廉心桥’,通过家访等形式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同时,学校以‘清廉学校、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抓手,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腊口铁资中学校长董剑勇表示。

2022-06-2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32.html 1 3 铁中集团举办“清廉校园” 主题书画作品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