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腊口镇“00后”小伙勇救落水女孩

本报讯 (记者 林伟) 近日,一面印有“下水救人 奋不顾身”的锦旗送到了腊口镇居民金陈伟的手上,送旗人是之前被金陈伟奋勇救下的落水女孩及家属,他们再次真诚地向金陈伟表示感谢,场面温情又暖心。

5月22日下午3时,正在腊口镇石帆大桥河边给宠物狗洗澡的金陈伟,突然听闻一声巨响,似有重物砸向水面,定睛一看竟是一名女孩。连日降雨导致水位暴涨,眼看落水女孩即将沉入水中,情况危急,熟于水性的金陈伟当即跳入水里。随后,金陈伟拖着岸边闲置的竹筏奋力朝女子落水方向游去,将她用力抱上竹筏后,再带着人和竹筏迅速往回游。靠岸后,他与附近一名垂钓者合力将女子拽上岸,施救全程仅用了约2分钟。确定落水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并且情绪稳定后,金陈伟联系到女孩父亲。等女孩的父亲赶来后,金陈伟交代了事发经过,并叮嘱女孩去医院检查后便匆匆离去,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

“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现在想想还觉得后怕。”金陈伟在事后回忆说,纵身一跳的瞬间,几乎是本能的反应,回家后他才发现胸口、腿部、脚上均被划伤。对于这名2002年出生的小伙子,亲朋邻里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他却笑着摆摆手表示,人救上来没事就好。

落水女孩及家属一行通过电话联系了解到金陈伟的工作单位,并专程赶来表达感谢。谈话中知晓,事发当日女孩因和家人吵架,作出了过激举动。金陈伟以“大哥哥”的身份再次对女孩加以开导,希望女孩今后能够通过合理的方式排解不良情绪,自己也很愿意作为“知心朋友”听其倾诉。女孩家属为了表示谢意,掏出感谢红包塞给金陈伟,但是他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表示自己做了该做的事。

2022-06-2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19.html 1 3 腊口镇“00后”小伙勇救落水女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