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返还900万元 惠及1500家企业

我县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助企纾困服务获点赞

​ 本报讯 (记者 叶星煜)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县税务部门,与县域范围内17家困难中小微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暖心交谈,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利。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县人力社保局坚持“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为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快速启动“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为持续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下好“一盘棋”,我县相继出台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继续实施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组合拳”,着力稳企业稳岗位,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今年,我县顶格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按上年度企业和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比去年30%提高了20个百分点,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由去年的60%提高至90%。

同时,我县首次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新模式,实现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通过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对我县登记在册的所有失业保险参保单位进行比对筛查,分批确定返还名单,稳岗返还资金直达企业和市场主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参保单位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据悉,我县2021年度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共筛选出160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将返还金额960多万元。截至目前,已返还金额超过900万元,惠及企业超过1500家。其中,返还资金最高的一家企业达到了54万元。

稳岗返还的温度和力度让企业感到了同舟共济的暖意,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还将针对个别未在“免申即享”范围的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继续开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网上申报、现场申报等多种方式,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应享尽享”。

2022-06-22 返还900万元 惠及1500家企业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15.html 1 3 我县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助企纾困服务获点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