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压紧压实各项责任 扎实抓好防汛工作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日前,我县防汛工作会商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立军参加。会上,潘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应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坚决落实应急值班值守责任,全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潘伟详细听取了我县本轮强降雨防御准备情况。据了解,6月17日14时到19日14时,我县平均雨量32.5毫米,有8个站点超过50毫米。截至19日8时,全县中型水库蓄水率73.22%;46座小一型以上水库蓄水率66.92%,滩坑、金坑水库水位未超汛限水位,瓯江、大溪、小溪水位站水位未超警戒水位。为抓好防汛工作,目前我县各类责任人到岗514人,共计开展巡查699人次,发送各类预警信息17844条,共排查录入隐患121处,完成整改94处,落实度汛措施27处。

潘伟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工作,完善预报方案,加密监测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抓好暴雨、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措施。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雨情水情汛情信息及时准确上下传递。要进一步推进防汛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备足备齐防汛应急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确保防汛应急物资能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2022-06-22 压紧压实各项责任 扎实抓好防汛工作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09.html 1 3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