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实干争先 跨越发展

半升洞片区项目聚势赋能旅游高质量发展

沈家门(半升洞)至普陀山航线复航、半升洞高端休闲街区加速推进、沈家门夜排档进入收尾阶段、东港(半升洞)客运站场及城市广场施工火热

85

建设现代化新普陀

记者 胡晓 摄

旅客乘坐高速客轮前往普陀山。

本报讯(记者 胡晓 郭杰 通讯员 朱琦璋 李梅 唐伟)9月24日上午9时,载着130余名乘客的“新海华31”高速客轮缓缓驶离码头,暂停了近两年的沈家门(半升洞)至普陀山航线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记者在位于沈家门滨港路476号宝龙天地20幢201室的临时客运大厅看到,约550平方米的场站设置了售票区、安检区、问询处(调度室)、候客区、检票区、便利店、警务窗口等功能区,同时配备了安检仪(门)、检票设备、自助行李寄存柜、自助身份证明打印设备、行李推车等设施设备,候客区共安排了130个座位,可同时容纳200人。

据介绍,目前,半升洞客运站仅开通沈家门(半升洞)至普陀山航线,营运时间为7:00——17:00,平常日为7航班,14个航次,节假日及双休日为10个航班,20个航次。目前,该航线暂未开通普陀山居民、工作人员刷卡系统,舟山市民乘坐该航班需购买全价票30元/人。航线提前15天进行线上预售。航班采取预检的形式,只允许当班旅客候乘,请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据悉,沈家门(半升洞)至普陀山航线的成功复航,是我区建设打造沈家门半升洞片区,提升全区旅游品质和环境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自2018年,半升洞客运站提升改造工程正式部署规划以来,半升洞高端休闲街区、沈家门夜排档、半升洞智能停车库等一批兼具商业消费、休闲娱乐、文化传播、民生保障功能的工程项目相继启动。

目前,半升洞高端休闲街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其中广宇锦澜府邸住宅项目已于去年交付使用;宝龙天地项目将视疫情情况,计划于年底前开业;宝龙酒店预计明年底完成土建部分建设。

沈家门夜排档是普陀的金字招牌,也是建设打造渔港风情时尚休闲区的重要一环。目前,沈家门夜排档提升改造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提升改造后的沈家门夜排档,拥有48个标准铺面,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铺面整体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中使用的可回收材料利用率达85%以上,更加绿色环保的同时也提高了抗风等安全性能。

在半升洞客运站临时客运大厅东侧,东港(半升洞)客运站场及城市广场项目也在火热施工中。项目设施包括集旅游休闲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广场、渔人码头、旅游码头等功能的旅游集散平台。该项目计划2024年5月建成。项目建成后,东港(半升洞)客运站场及城市广场区域将成为沈家门渔港小镇的核心功能区、“山—海—城”一体的时尚休闲区,更是“东方渔都”的海上门户,与普陀山、朱家尖共同构成新普陀旅游金三角。

未来,半升洞片区将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提升交通中转、旅游接待、文化传播能力,努力建设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022-09-26 实干争先 跨越发展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71870.html 1 3 半升洞片区项目聚势赋能旅游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