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孙志龙在“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持续性推动常态化闭环管理 加快形成更多有标志性的普陀成果

徐炜波主持 黄林伟出席

本报讯(记者 励佳)昨天上午,我区召开“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孙志龙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提高标准、压实责任,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加快形成更多具有标志性、辨识度的普陀成果。

徐炜波主持会议。黄林伟、李明、施静海、王海涛、乐舟龙、周吉敏出席。会议通报了8月“七张问题清单”管控力量化指数评价情况,各清单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下步计划并作表态发言。

孙志龙指出,8月份“七张问题清单”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地各单位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步,要进一步凝聚推进“七张问题清单”共识,借力“七张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和举一反三,梳理存在弊病,优化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建统领新优势。

孙志龙强调,要提高标准、压实责任,持续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常态化闭环管理。要在机制上再完善,进一步发挥“区领导领衔分清单”推进机制作用,分管领导深度参与、亲力亲为,各清单主管部门定期汇报工作、及时上传下达,建立各清单月度例会制度,找准失分点扣分点。要在责任上再明晰,通过机制化手段,建立责任落实闭环、整改工作闭环、问题管控闭环,实现工作落实环环相扣。要在督查上再发力,在督查考核晾晒体系的基础上,对标任务和重点指标,召开专项会议、开展专项督查,不定期组织“回头看”,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开展政治监督,加快完善相关考核体系。

孙志龙强调,要巩固成绩、提升质量,全力攻坚“七张问题清单”三季度管控力指数。要抓紧开展专项研究、积极向上对接,确保信息对称、赛道明确、发力精准。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确定整改举措,迅速执行落实。要聚焦省、市条线年度工作要点和管控力指数评价细则涉及的重要指标,精准自查自纠。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攻坚省级示范案例。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目标任务,通力合作、扎实推进。思想要再发动,持续凝聚“七张问题清单”工作合力,继续强化机制、积极主动、高效协同。导向要再明确,准确把握规则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整改工作、问题管控三个闭环,重点分析迭代升级的新规则新要求,找准得分点、失分点,提早谋划、及时应对。工作要再深化,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共同开创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工作新局面。

2022-09-26 徐炜波主持 黄林伟出席 孙志龙在“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71866.html 1 3 高标准持续性推动常态化闭环管理 加快形成更多有标志性的普陀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