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建好一个“家”

□小井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重温这首脍炙人口的老歌,相信普陀的户外劳动者们一定会心潮澎湃。由区总工会设立的首家“普工@家”(新街站)于本月起运行了,大家有了一个累了可以歇脚、热了可以乘凉、渴了可以喝水的“温馨小屋”。这样的“家”,不但能消除疲劳还能抚慰身心,正是越多越好。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道辛苦、互相照顾,不同岗位的人们才会有劳动的尊严、奋斗的激情,从而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为辛勤奔波劳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交辅警、绿化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建好一个“家”,这也是一座文明城市的应有温度。

事实上,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志愿行动早已开展,出现在城市街头的“爱心冰箱”就被视作“文明地标”。近年来,区总工会也在沈家门、东港、六横等地设立了26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此番全新打造“普工@家”,更让升级版的“家”有了空调、微波炉、冰柜等设备。与时俱进的“家”,折射出城市的文明进步。

可以相信,这样的“家”不但会越来越多,更会越来越好。户外劳动者除了工作辛苦,还免不了遭遇烦心事、委屈事,能否躲进“家”里一吐为快?这就需要一路可供倾诉、维权的热线电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建好一个“家”,还需大家一起努力。

2022-09-23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71358.html 1 3 建好一个“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