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彰显普陀作为

□本报评论员

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召开,这次会议对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作出了部署。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在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扛起普陀担当、彰显普陀作为。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嘹亮号角。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鲜明回应了省委“八个高地”和“十个着力”的工作要求,系统部署了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推进“两个先行”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决策部署,努力形成具有普陀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要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彰显普陀作为,关键在“先”。先行,就是要走在前列、争先进位、自我加压。新赶考路上千帆竞发,普陀如何“先”?怎么实现“先”?我们既要为蓝图所振奋,又要时时深感压力,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蚂蚁岛等海岛垦荒先行,到改革开放初期的海港开埠先行,普陀人身上“勇立潮头”的“先行”意识一脉相承。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是我们奋力迈进的新境界。在建设现代化新普陀的征程之中,我们要激扬血脉中的“先行”精神,立鸿鹄之志、建时代新功。

要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彰显普陀作为,重点在“行”。有了紧迫感,就必须紧起而行之。要答好“浙江要先行、普陀怎么干”的时代考卷,就要让省委、市委部署的每一项目标任务在普陀都有落脚点和着力点。要聚焦“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发展定位,拿出最优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力争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跑出加速度、开创新局面。

鼓荡豪情扬征棹,且破巨浪乘长风。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敢为人先、锚定目标、扬帆远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05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5780.html 1 3 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彰显普陀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