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孙志龙讲话 听取和讨论孙志龙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的决议》

本报讯(记者 励佳 诸葛晓明)昨天上午,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孙志龙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的决议》,动员全区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孙志龙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区委副书记徐炜波、黄林伟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豪情满怀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开启系统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的生动实践,系统梳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浙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行动纲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鲜明回应了省委“八个高地”和“十个着力”的工作要求,系统部署了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打造“两个先行”十大标志性成果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两个先行”,以“赶考者”的姿态、“答卷人”的心态,勇担使命、勇当先锋,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普陀。

全会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必须以“两个先行”为统领,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争先进位意识、担当尽责意识,激发创新动力、创优动力、创造动力,聚焦“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三大发展定位,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普陀。要不遗余力发展海洋经济,以开放合作为桥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海洋产业为主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建设实力硬核的海洋强区。要充分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聚焦共富基本单元,推动城乡均衡发展,促进服务优质共享,全面提升海岛宜居宜业宜游水平,打造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建设全域共美的滨海湾区。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社会各领域体系重构、制度重塑、能力提升,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健全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建设和谐文明的首善之区。

全会强调,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使命担当、全力争先进位、层层抓好落实,汇聚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升级,健全问题管控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为突破口,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推动干部队伍系统重塑、能力跃升。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提升精气神和战斗力,凝聚思想合力、行动合力、发展合力,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激情。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清廉普陀建设,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普陀的生动实践。

全会还总结并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知耻后勇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持之以恒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全力以赴推进海岛共同富裕,找准跑道推动改革创新突破,坚定不移抓好平安稳定。

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县处级领导;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各镇、街道、功能区管委会、区属单位、区委巡察组、区级民主党派、党外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07-05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孙志龙讲话 听取和讨论孙志龙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的决议》 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5779.html 1 3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