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6年来,他兢兢业业做好环卫工作。他说,为市民、游客创造舒适环境,再苦再累也开心,他要在环卫岗位上一直干到退休

李振平:用辛勤和汗水扮靓城市

□记者 严艺伟

“城市美容师”是环卫工人的美称,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辛勤和汗水扮靓了城市的美丽,李振平就是这支队伍中的其中一员。

李振平是安徽人,于2014年来到舟山。两年后,经朋友介绍,李振平在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找了一份环卫工人的工作,负责东港海莲路部分路段的清扫工作。这条路的东侧是知名美食街,人多、车多,比起其他路段,清扫工作要繁重了许多,他总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我们一线环卫工人确实辛苦,一年365天在岗雷打不动,下再大的雨,刮再大的风,清晨4时30分都要到岗。”

李振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早晨4时30分,他都会推着清扫车准时出现在这条道路上进行清扫,到晚上6时30分结束。由于工作时间特殊,他必须每天早睡早起,长此以往,全家人都形成了同步作息时间。李振平每天要把路面清扫5遍,扫帚簸箕不离手,这是他的看家武器,“刷刷”的清扫声成了他的人生伴奏。每天看着这条已经被自己重复清扫了6年的街道干净整洁,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感。“能给市民、游客创造舒适的环境,我们一线环卫工人再苦再累也开心。”

6年来,李振平积攒了不少好人缘,工作点位附近的商户都和他成了朋友。“到饭点时,家人送来饭,一些商家都让我进他们店里吃;夏天热,也让我进店里坐坐凉快凉快。”说着,李振平由衷感到开心,他觉得这是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说,自己有个愿望,要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干到退休。

2022-06-24 6年来,他兢兢业业做好环卫工作。他说,为市民、游客创造舒适环境,再苦再累也开心,他要在环卫岗位上一直干到退休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6363.html 1 3 李振平:用辛勤和汗水扮靓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