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普陀有一支大学生支老小分队 他们与六横志愿者合作,深入台门、悬山岛等偏远地区,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理发、按摩等一系列助老服务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本报讯(记者 郭杰 通讯员 何玲俐)“丁阿姨,头抬高,靠近一点,马上就能接住了。”“加油,加油,追上去!”……日前,一场特殊“运动会”在六横悬山岛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参与活动的20余位“选手”平均年龄超过60岁。这场由区民政局组织的趣味运动会,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设置了“水瓶快跑”“花样保龄球”“赶小猪”等趣味十足的项目,让老人们在运动中放松身心,锻炼身体。

在活动场地旁边,来自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为老人们加油助威。他们都是支老小分队的成员。来到岛上后,除了参与活动策划、场地布置外,他们还同当地志愿者团队一起为岛上的老人们打扫房间、送去慰问品,询问老人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

“陪老年人谈心聊天、打扫房间,虽然这些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我从中收获了感动和温暖。”志愿者小吴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步入社会以后,他也会继续参与志愿活动,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去感染周围更多的人。

据悉,促成大学生与悬山岛老人“牵手”的是区民政局于今年6月成立的全区首家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基地,该基地通过与高校合作,搭建大学生与全区各社会组织、志愿团队、海岛乡村社区交流合作的平台,让他们在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砥砺磨练,增长才干,做好走向社会的准备。

基地成立以来,组建了一支由1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支老小分队,与六横海蓝社工服务中心等志愿者团队合作,深入六横台门、悬山岛等偏远地区,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理发、按摩等一系列助老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今后,除了继续发挥大学生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的作用外,我们还会吸纳社会各界更多志愿者力量,组织开展各类结对帮扶活动,助力海岛老人共享优质养老服务发展成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2-06-2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6356.html 1 3 普陀有一支大学生支老小分队 他们与六横志愿者合作,深入台门、悬山岛等偏远地区,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理发、按摩等一系列助老服务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