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

截至6月22日,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89.38%,8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66.67%

本报讯(记者 胡晓 徐丽佳 王梦倩 程星星)记者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区正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22日,全区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89.38%,8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66.67%。“目前,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地不断优化服务措施,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老年人接种专场、临时接种点,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采取上门服务和主动提供志愿服务等措施,提高老年人接种便捷性。

展茅街道配合医护人员对10位8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门接种服务,并做好后续身体健康观察。“我们再次对疫苗接种清单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上门了解老人的接种意愿。”展茅街道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主任王年红说,梳理中发现有不少老人有疫苗接种的意愿,但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前往接种点接种。为此,工作人员在掌握老人身体条件的前提下,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并完成上报,由区级部门统一安排为老人接种。

东港街道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人员摸排登记等相关工作。前期,街道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发送通知等方式,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重点抓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及60周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工作。此外,医护人员多次赴相关村(社区)、养老机构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街道已完成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排摸工作,掌握具体接种信息、未接种详细原因及健康状况,以便后续更好地开展接种工作。

2022-06-24 截至6月22日,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89.38%,8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达66.67%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2289.html 1 3 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