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实干攻坚 争先进位 建设现代化新普陀

我区实施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

实干攻坚 争先进位 建设现代化新普陀

63

1月至5月,28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3%,区本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4亿元,同比增长14.8%

本报讯(记者 杨翼荣)近日,位于普陀展茅海洋生态创新谷的正山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作为全市首个省级未来工厂,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预计明年5月建成,投运后预计新增年销售额1.8亿元。

同样在创新谷内,万洋众创城项目也在热火朝天建设中。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一期已交付投产,二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计划今年年底交付投产。

抓项目、促投资是实现经济工作稳进提质的“牛鼻子”。今年来,我区以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为抓手,成立工作专班,围绕投资总量目标、投资结构目标、重点项目目标、招大引强目标等四大攻坚目标,全面落实重大项目谋划、重大项目招引、重大项目建设、要素资源保障等重点举措,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统筹协调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固定资产投资攻坚方面,1月至5月,区本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4亿元,同比增长14.8%。从重点投资结构指标分析,1月至5月,民间项目投资、交通投资、生态环保和公共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明显。

重大项目攻坚方面,1月至5月,28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3%。预计到本月底,28个省市重点项目可完成投资22.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5%。

“下阶段,我们将紧盯半年度既定目标,持续发力,全力攻坚固定资产投资‘半年红’。” 区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重点项目攻坚,按照年初制定的实施方案和项目攻坚清单,推进72个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0亿元以上,其中,省市重点项目投资35亿元以上。同时,进一步提升立项项目开工率。针对已开工项目,及时通过在线平台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针对立项后一年内未有进展的项目,要求项目单位及时申请注销;加快各项审批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2022-06-24 实干攻坚 争先进位 建设现代化新普陀 实干攻坚 争先进位 建设现代化新普陀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2285.html 1 3 我区实施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