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我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排查不留盲区 整改不留隐患

(本报综合消息)连日来,我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近日,在东港游乐园,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东大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设备抢修组第一时间切断电闸、启动备用电源;应急救援组迅速跑至游客落地处待命;疏导保卫组确定滞留游客吊厢位置,成功将被困游客安全送达地面。在被困游客成功脱险后,技术人员还对设备故障原因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事件处置能力,检验了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适用性,压实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分局还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科普宣传、隐患曝光、警示教育等一系列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同时,还将开展特种设备“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区船舶修造领域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

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联合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对辖区“两客两货”、客运站场等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共检查15家企业,发现问题33处,目前已整改28处,其它隐患陆续整改中。

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我区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加大对火源、电源、气源的管控力度。

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部门首先对位于沈家门小干岛的万邦船舶重工(舟山)有限公司的天然气站、精加工车间、办公楼、宿舍楼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排查,现场发现部分消防设施设备损坏、消防车道被占用等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公司安全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整改,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根除。

同时,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对展茅工业园区的水产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叮嘱各工业企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广泛开展员工培训教育,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22-06-23 我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6278.html 1 3 排查不留盲区 整改不留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