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公共体育设施日臻完善 全民健身氛围浓厚

“跟老步道比起来,新步道不仅颜值更高了,而且走起来更舒服、更安全,适合我们这些业余爬山选手。”近日,不少在普陀登山健身步道南中山沈院段锻炼的市民,对提升改造后的健身步道频频点赞。

据了解,普陀登山健身步道南中山沈院段提升项目全长2.13公里,以国家B级登山步道为建设标准,将步道平均宽度从1.2米扩宽至1.5米,并有效利用废旧铁路枕木、山石等可用之材,为步道增加了双侧路肩,铺设了瓜子片。

“改造后的步道路面不仅更平缓,也更富有弹性,表面铺设的瓜子片还对登山者的膝盖和脚踝起到很好的缓冲保护作用,避免了登山安全隐患。”区文广旅体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改造路段还与普陀登山健身步道南中山段无缝对接,形成长约3公里的登山健身步道小环线,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安全、更舒适的登山环境。

不只是登山爱好者,近来,家住展茅文化广场附近的居民也有了新的健身方式。“这个新增的智能器材太好了,它会教导标准的运动动作,还会告诉你锻炼了多长时间、消耗多少热量,只要天气好,我每天都来。”市民余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广场有了全新的智能健身器材,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健身锻炼。

据了解,我区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建设项目为全市首批试点项目,总投资70余万元,在普陀体育健身公园、莲花洋公园、展茅文化广场、螺门村级健身广场以及六横镇、桃花镇等点位进行健身路径建设,满足群众高品质、便捷化科学健身需求。

无论是登山健身步道的提升改造,还是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建设,都是我区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写照。近年来,我区秉持“体育即民生”理念,以实施全民健身工程为抓手,不断完善设施建设,构建体育服务网络,精心打造品牌赛事,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逐步形成了一个网络健全、功能完善、城乡相对均衡的群众体育设施体系,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红利。

截至目前,我区共建成普陀登山健身步道133公里、绿道50公里,城区10余个公园均配套健身步道、各类球场、健身器材、儿童运动场地等设施,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初步建成。近三年来,我区还实现了城区住宅小区健身器材全覆盖,建成百姓健身房1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8片、足球场2片、村级健身广场1个。2020年,全区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3.7%。

2022-01-1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94256.html 1 3 公共体育设施日臻完善 全民健身氛围浓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