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法院高效执行 文创园焕新机

企业: 将根据全区的产业发展布局,重新对园区进行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让园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本报讯(记者 陈璐瑶 通讯员 王文琪)昨天上午,普陀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房屋腾退基本完毕。至此,持续了近两年的案子终于尘埃落定。

据了解,普陀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园自2016年启用以来,一直由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运营期间,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与B公司因合作中产生纠纷导致入诉。合同纠纷案二审结束后,A公司于2020年4月向普陀法院申请执行立案,要求被执行人腾退并返还位于普陀区鲁家峙岛某地块产业园区一期建筑面积为10883.58平方米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市中院受理了本案被执行人B公司诉执行人A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并于2020年8月作出证据保全裁定,因双方权利义务关系需要再明确,本案申请执行人A公司申请撤回强制执行。去年底此案终审结束,在完成涉案财物评估后,才得以恢复执行。”普陀法院执行局干警周忠员告诉记者,收案后,他们第一时间发布执行通知书及腾退公告,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但是在腾退过程中,由于涉案物资多、建筑面积大,尤其是大型休旅船只多,其腾退撤离需结合重型吊机与潮水节点的契合,增加了腾退难度等,腾退初期进展不甚顺利。

对此,普陀法院执行局结合团队化办案优势,通过多次召集各方进行沟通协调突破腾退僵局,以及释法明理和阐述相应法律后果的方式,督促被执行人限期于2022年1月12日前完成腾退工作。“根据现场交接走访的情况,已基本腾退完毕,少量因客观原因未处理的财务,双方已协商将于一周内全部处理完毕。”周忠员说。

据了解,本次执行系普陀法院服务保障大局的司法举措之一,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为保障企业腾笼换鸟、重新焕发生机提供了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此,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高效执行一再表示感谢。“园区腾空后,我们将根据全区的产业发展布局,重新对园区进行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让园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A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22-01-14 企业: 将根据全区的产业发展布局,重新对园区进行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让园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94238.html 1 3 法院高效执行 文创园焕新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