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区党代会报告引发卫健领域热烈反响

“普有健康”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励佳 通讯员 邱丹燕 邵盛欢)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全域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推动体卫融合、全民健身,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城乡社区,改善海岛医疗条件,完善公共卫生体系、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保障体系,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实现“普有健康”。这在我区卫健领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立足本职工作畅谈感受和期待。

近年来,我区持续深化医共体建设,努力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同时利用数字化改革,积极推进远程医疗、共享药房等建设。2021年,我区还搭上了“山海提升”工程快车,省级医院专家团队常驻普陀医院,还积极下海岛入渔村看病问诊。“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与引入‘外援’双管齐下,我们努力把先进的医疗服务‘搬’到海岛居民家门口。”区卫健局副局长汪云明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海岛特色的医共体医疗服务模式,让远程医疗、共享药房等服务更贴心、更智能。”据介绍,我区还将积极推进上级医院优质资源向基层海岛医院有效下沉,进一步补齐服务和技术短板,实现县域影像、病理、检验“三大共享中心”在医共体内实现互联互通,让普陀医院综合能力迈上新台阶。

普有健康的“普”字,既突出了普陀海岛特色,也饱含让全域全民共享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健康普陀建设,全民健康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普及,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

下紧转第2版▶

2022-01-14 区党代会报告引发卫健领域热烈反响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94226.html 1 3 “普有健康”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