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大赛评审会昨举行

蚂蚁岛题材作品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 刘珈伶 通讯员 罗悦)昨天上午,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普陀区首届青浪文创全国征集活动评审会在浙江海洋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该赛事活动共收到高校赛道和社会赛道参赛作品156件,其中海岛文化IP设计类148件;海岛文化空间设计类8件。

评审会现场,专家评委从文化、蕴意、色彩、创意等角度进行观测,票选满意作品,最后评出海岛文化空间设计类和海岛文化IP设计类若干奖项。其中《潋滟—蚂蚁岛街道更新及民宿设计》因其独特的创意以及精细设计,荣获海岛文化空间设计金奖。文创产品《虾“次”一定》和微视频《红色根脉之蚂蚁岛精神》凭借新颖的呈现方式获海岛文化IP设计金奖。

“以往作品主题大多围绕海洋文化,今年以蚂蚁岛为设计实践区,学生们的作品不管是表情包、微视频、平面设计,还是一些包装设计类作品,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想象力,非常具有创造性。”浙江海洋大学师范学院学工办主任傅林静说。

“所有这些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微视频《红色根脉之蚂蚁岛精神》,使用卡通人物形象、动漫制作的形式,生动讲述蚂蚁岛的故事。相比传统的讲述形式,这种新颖的形式应该会受到年轻人喜欢。”蚂蚁岛管委会副主任顾博盛说,接下去蚂蚁岛会充分利用这些作品,进行深度加工,然后呈现给广大游客。

据悉,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浙江海洋大学、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蚂蚁岛管委会、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2021-12-06 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大赛评审会昨举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1016.html 1 3 蚂蚁岛题材作品受青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