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蚂蚁岛管委会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激励党员群众守好“红色根脉”

本报讯(记者 陈璐瑶 通讯员 竺含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近日,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从蚂蚁岛党建广场的朗读亭内传出,这里正在进行蚂蚁岛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村民方海红朗读的内容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她几天前就开始练习。“经过反复朗读,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体会,我们生活在这里,更要爱护这里的生态环境,任何财富都抵不过为后人留下一个绿水青山的蚂蚁岛。”方海红说。

在朗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曹欣深有感触,“很佩服保尔,面对那么多挫折和打击,依然坚强乐观、永不放弃,值得我们深思,我会勇敢面对今后遇到的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生活中。”

“我从小就对革命历史故事和红色经典很感兴趣。”参加活动的村民史满娜说,一听说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就报名了,她选择的红色经典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朗读过程也再次让她接受了精神洗礼,“更加切实感受到革命者内心无比坚定,对我触动很大!”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理解。”蚂蚁岛管委会工作人员於芳铭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致敬,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天活动中,朗诵者们通过情真意切的朗读,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据了解,该朗读亭今年投用以来,已成为当地居民和游客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平台,吸引众多人来此打卡。

“我们在这里举行蚂蚁岛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朗读,感受心灵的声音。”蚂蚁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活动,是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其中一项活动,旨在通过这种方式,让党员和群众从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发扬光大。

2021-12-06 蚂蚁岛管委会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1015.html 1 3 激励党员群众守好“红色根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