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四版

精品民宿激发海岛新活力

近年来,海岛旅游越来越受欢迎,每逢旅游旺季,都有很多游客选择来东极听海声、看日出、赏夕阳,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位于庙子湖岛的尘曦民宿全年入住率约70%,每逢节假日、旅游旺季,客房供不应求。“今年,我们还推出了旅拍服务,可为入住民宿的游客免费拍摄半小时照片。”该民宿业主黄亮告诉记者,旅拍服务一经推出,得到客人的一致好评,今年他们还对民宿的整体环境进行再提升,让游客有更好的入住体验。

据悉,“十三五”期间,东极镇推进东极蓝海省级民宿集聚区试点单位创建,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2.46%和18.21%。新增2家“省级金宿”、6家“省级银宿”、15家“岛居舟山”最美民宿、18家市级精品渔农家民宿、68家区星级海岛民宿,进一步推动了东极旅游高质量发展。

同时,东极镇在去年完成庙子湖民宿民房外立面一期、二期改造工程,一幢幢民宿民房焕发新颜,远远望去,白色建筑群映衬着波光粼粼的海面,清新脱俗,近处细看,生动俏皮的彩绘跃然墙上,引人注目。

此外,东极镇还出台《东极镇民宿经营管理办法》,指导海岛民宿做好证照办理变更、房屋装修审批、星级评定等业务;举办海岛民宿品质提升培训班,引导民宿数量向质量拓展;开展全镇民宿业主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强化行业安全生产意识……

“我们将继续做深东极蓝海民宿集聚区这一省级改革试点,培育海岛民宿新亮点。”东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引导行业经营者更新经营理念,完善民宿整体发展环境,提升民宿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品质化水平,培育高品质海岛文化主题民宿示范样板。

同时,培育以“共享”理念为核心的“民宿+”海洋旅游综合平台和综合性旅游体验类产品,创建东极涉旅行业联盟,培育东极民宿管理运营人才和致富带头人,鼓励大学生和原住民创业,鼓励乡贤和企业家共同投资参与民宿集聚区发展。通过分类指导、多业融合等方式,抱团取暖,形成东极旅游产业命运共同体。

2021-12-02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0360.html 1 3 精品民宿激发海岛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