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聘任仪式举行

25名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上岗”

本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陈英)近日,区人民检察院、团区委联合举行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聘任仪式,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25名关心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志愿者,被聘为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并举行岗前培训。

据了解,建立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机制是检察机关探索建立“让群众参与、让社会大众共同守护公益”的全新工作机制,有助于构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

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胡胜表示,今后,区检察院将积极借助公益诉讼观察员这一“桥梁”,拓宽公益诉讼线索发现渠道,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以高质量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助力普陀检察公益诉讼有更大作为。

2021-12-02 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聘任仪式举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0331.html 1 3 25名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上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