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徐炜波主持

本报讯(记者 郭杰)10月13日下午,区长徐炜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议题,听取区人大、区政协重点议案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张海斌、张宏华、李莉、乐舟龙、钱善凤等参加。

会议指出,区人大、区政协重点议案提案建议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议案、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层层落实责任。要增强议案、提案办理针对性,加强跨年度议案、提案督办力度,扎实开展“回头看”,提高办理实效。

会议指出,以电商、直播带货为代表的各类线上经济蓬勃发展,为我区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了新挑战、新机遇。要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依托网络营销、冷链运输技术进一步畅通活鲜“北上”“西进”输送通道,提升物流、电商等配套服务水平,加快形成“一条鱼”完整产业链。

会议指出,发展开放型经济,对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政策导向,细化配套措施,以提升企业对外发展积极性为落脚点,适时精准释放政策“红利”。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扶持引导力度,完善国内外展会、企业互访交流活动配套保障服务,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区政府还组织了区长创新课堂教学活动,乐舟龙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电商》的讲课。

2021-10-15 徐炜波主持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65211.html 1 3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