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我区与省再担保公司签订银担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程星星 通讯员 唐伟)日前,区融资担保公司与浙江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再担保合作协议》,省再担保公司向我区融担公司提供5亿元的专项授信再担保,该授信规模专门用于向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申请的单笔或单户不超过1000万元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这也是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与我区融担公司签订的首份银担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支小支农担保贷款金额占全部担保贷款金额不得低于80%,且单户或单笔担保贷款金额500万元及以下占比不得低于50%。“传统担保贷款单家企业单笔单保需要满足担保公司较为严格的反担保条件。”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担保贷款相比,银担“总对总”批量再担保业务,对担保贷款均不设置资产抵(质)押担保限制,大幅拉低贷款门槛,实现区融担公司对相关市场主体见贷即保,银行端对多个申贷对象同时批量发放贷款,切实减轻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据悉,该业务以区融担公司为核算单位,按月累计核算,明确担保代偿率上限为3%,且担保代偿金额上限不得超过累计收取担保费的2.4倍。建立国家、省及地方三重风险共担体系,抵御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确保小微、“三农”等借款市场主体不被金融风险转嫁,为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可持续经营提供有力支撑。

“银担‘总对总’批量再担保是一个全新业务,既有合作理念突破,也有操作流程创新,是强化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重要步伐,对大幅拓展担保覆盖面,有效缓解我区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1-10-14 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64921.html 1 3 我区与省再担保公司签订银担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