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路边盗窃未锁电动车 作案5起被刑拘

□记者 严艺伟 通讯员 王占龙

近日,展茅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专门“捡漏”盗窃路边停放、没拔钥匙的电动自行车。

据展茅派出所民警蒋春兹介绍,5月初以来,该所接到多起市民报警,称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被偷。“通过对案件研判,我们发现这些电动自行车均因忘记拔钥匙才被顺手牵养的。”蒋春兹说。

通过走访调查、调取分析监控视频,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行动规律,并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5月2日,张某从老家来到舟山。没有固定职业的他在一次偶然机会,盗窃了一辆插着钥匙的电动自行车。得手后,他暗自窃喜,开始以此为目标频频作案。截止案发,张某共盗窃5辆电动自行车。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5辆被盗电动自行车均已找回,物归原主。

2021-06-18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27412.html 1 3 路边盗窃未锁电动车 作案5起被刑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