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四版

以“好银行”为目标 走普惠金融之路

长期以来,泰隆银行舟山分行主动把目标客户群体锁定在“信贷需求强烈但得不到很好满足”的小微客户上,持续推动机构和定位“双下沉”,全方位覆盖小微客户。一方面将机构和人员向基层一线倾斜,分行网点基本都分布在农村和社区,服务覆盖舟山市内各乡镇,100多名员工,近50%为营销人员。另一方面下沉定位,将小微客群进一步细化为“小”与“微”。其中,“小”是小微企业类客户,“微”是普惠类客户,指城市的居民和农村的农户。客户经理真正走到“小”与“微”的中间,活跃在田间地头、社区小巷和车间班组,服务最基层的客户,得到第一手的信息。

为解决融资难问题,泰隆银行舟山分行深化社区化经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效率。在一定的服务半径内,按照机构、社区、人员的“三匹配”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和“定点、定人、定时”服务,依靠社区内的地缘、人缘、业缘等优势,全方位、多维度获取客户软硬信息,实现小微客户成片做。目前,分行共有包括营业部在内的6个网点,综合板块划分明确,客户经理根植社区,真正深入社区经营,与社区居民交朋友,不断提升与客户的粘度关系,用诚意和服务获得认可和支持。

2021-02-2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743.html 1 3 以“好银行”为目标 走普惠金融之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