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让老年群体办事更暖心

“浙里办”推出“长者关怀专区”

本报讯(记者 陈跃)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推出适老化服务“长者关怀专区”,通过更简洁的操作页面、场景化细分和子女家人代办等功能,让老年人轻松搭上“数字快车”。

记者登录“浙里办”看到,页面贴心地使用大字体版,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高频事项及服务场景,设置了常用服务、主题生活、相关资讯三大版块,老年人可在线办理近40个事项,还提供子女家人代办功能。

同时,为了更好解决老年群体日常办事需求,“长者关怀专区”围绕老年群体高频服务,在显著位置进行重点推荐,包括养老资格认证、住房公积金、智能导诊、预约挂号、老年人优待证等业务,可一键直达。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导诊和预约挂号实现了代办。当老年人有前往医院就诊需求时,家属可通过智能导诊,在线为老年人咨询,进而确认合适的专科医生,然后预约挂号。

2021-02-24 让老年群体办事更暖心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721.html 1 3 “浙里办”推出“长者关怀专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