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奉献绘就最美人生

□大力

周玉娣创办的蓝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六横岛上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她在成就“创业梦”的同时,不忘反哺乡里、回报社会,10多年来捐助善款250多万元。今年春节,她又自掏腰包走访慰问周边困难户,还拿出5万多元给六横邵家自然村300多名老人送去一瓶食用油、一袋大米。奉献着是美丽的,周玉娣无疑拥有美丽人生。

像周玉娣这样,在办好企业的同时,还为困难群众安排就业岗位,常年资助寒门学子直至大学毕业,遇到急需救命钱的重病者总是慷慨解囊,逢年过节更是不忘慰问乡亲。如此一来,财富就变得更有意义,人生就变得更为精彩。在普陀,这样的企业家正变得越来越多,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好现象。

办好企业固然要凭本事,但也离不开社会的扶持。企业家更多地担当社会责任、关照芸芸众生,既是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也是居安思危的敬畏之心。热心公益、仗义疏财的企业家,无论企业大小,都称得上是人生赢家。

电影《蜘蛛侠》有句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奉献社会并不是企业家的专利,每个人虽然财富有多寡、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突破小我的境界、回报社会的爱心,都可以在奉献中绘就美丽人生。在三年创城中,普陀志愿服务活动风起云涌,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穿上红马甲,在授人玫瑰中手留余香,在服务社会中充实自己,不失为生活无忧后的幸福追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奉献绘就美丽人生就要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2021-02-23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141.html 1 3 奉献绘就最美人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