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节后收心更要用心

□周言

春节刚过,普陀就召开了全区作风建设暨实干争先动员大会,部署落实新一年的工作。春已至,须奋力,全区上下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收心做事、用心谋事。

春节前,我区先后召开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五次代表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提出了2021年及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目标已定,关键在于抓落实求实效。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实现开门红,我们就要尽快从休假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

要强化督查“收纪律”。节后上班,就是开启一年的新征程,不能人上岗了心还未上岗。面对高效率、高节奏的工作要求,每一个人都要在全区发展的大目标下明确自己的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相关职能部门必须从纪律、作风的高度,严格要求、强化督查,对那些纪律松散、心思涣散的人员要敢于问责。

要抓好落实“用真心”。用心,这既是工作作风的要求,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如果我们“人在心不在”,那么就会对群众的需求充耳不闻,就会满足于做表面文章。只有用心了,才能真诚回应群众期盼,持续点亮美好生活。

节后收心更要用心,新的一年,我们仍面临着严峻考验,必须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顺势而为才能抓住机遇、赢得优势。让我们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

2021-02-23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119.html 1 3 节后收心更要用心 /enpproperty-->